_南鸠_

直相关指路wb同名 其他相关指路wb@太空鸟鸟
我真的不会画画我太菜了

常春藤

jms大家好我是彩蛋!

因为学生党莫得手机所以

请勿上升真人

短打青春校园恋爱文学 瞎写 私设如山

废话不多说——

——————————————————————————————————————

蝉儿叫得热烈,在少年十七岁的盛夏里。

常春藤在不为人知的墙头生得茂盛。

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名为十七岁的时光,以少年独有的朝气蓬勃描绘一片蓝天。

毛二的十七岁和大多数少年的十七岁一样,在卷子和课本中悄然流逝。也和大多数少年的十七岁一样,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这个小秘密,关于他的同桌杨皓晨同学。


十几岁的男孩儿总是热衷于打篮球,杨皓晨也不例外。每下课铃响,总会连人带球消失得急急忙忙,又总会准时地掐着上课铃响的时间踏着铃声赶回来,篮球丢在座位的角落,碰撞着桌角,传来不安的闷响。

又是英语课,篮球的主人不出所料地又一头砸在课本上堆得乱七八糟的试卷上,闭上了眼睛。

身为同桌的毛二用笔帽戳了戳杨皓晨的手肘,轻声叫他:“崽崽?别睡啦。”换来对方一声“行行好让我睡一会儿吧。”迷迷糊糊的呢喃,平日里少年清亮的声线此刻带着些鼻音,可爱得很。

是了,毛二年长杨皓晨一岁,总爱扯着这一岁的年龄差叫杨皓晨崽崽,也不知是谁更幼稚。

毛二收回笔,在指尖悠悠转了一圈儿,迎着阳光数少年的睫毛,杨皓晨总是剪着极短的寸板,此刻睡着的样子显得格外乖巧,让人忍不住想上手揉一揉少年的短发。

毛二也只是趁着人睡着的时候才会光明正大的盯着自家同桌的脸看一会儿,也只是一会儿,便觉得脸烫得要命,慌里慌张地别过头去,不敢再看。

少年的心事似墙头随风摇曳的常春藤,一天天生长,一天天茂盛。


毛二有一双天生笑眼的漂亮眼睛,眼角弯弯上扬,总是笑意盈盈的样子。

我们毛二真好看。杨皓晨总是这么说着,一边揽过毛二的肩膀。

杨皓晨没有小秘密,但全班同学都知道的事实是,杨皓晨同学喜欢他的同桌毛二同学。除了两位当事人。

作为两人的后座兼班长,董攀把一切都看在眼里。毕竟杨皓晨喜欢毛二喜欢得那么明目张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只不过两位当事人自己没感觉罢了。

两人自文理分科开始便是同桌,少年之间的友谊亲密无间,两人之间的气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味的,董攀也说不清道不明。

细水长流,大概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理科班的少年对文科相关的课程自然是不擅长的,更何况授课老师是个上了年纪的老教师。老头儿今日滔滔不绝的内容是文言文。他在讲台上口若悬河,杨皓晨在座位上昏昏欲睡。

若不是老头儿凶得很,抓着睡觉的得罚抄课文,杨皓晨早趴在桌上了,此刻强撑着也是辛苦。不过这并没有什么用,并不能阻挡杨皓晨打瞌睡。

还是撑不住了,重心不稳向毛二的方向倒去,大概是打算精准降落在同桌的肩膀上。明知是杨皓晨,毛二还是被肩膀上突如其来的重量吓了一大跳。

好近。

十几岁的少年体温偏高,靠在一起像个滚烫的火炉,烫得他万分不自在。

满墙的常春藤在午后的阳光下闪耀着光芒。

毛二抬起头来,对上语文老头儿警告的目光,这才如梦初醒般地把杨皓晨推开,又后知后觉地把人叫醒。

最后是两个人一齐被拎到办公室被训了整整一个下课才作罢。

两人一前一后地离开办公室去,反正已经上课了,倒不如慢点走回去。

“毛二”杨皓晨叫他“你看那边。”

顺着对方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可以看见教学楼侧面犄角旮旯里的一堵墙。大概是经过了许多年的风吹日晒,墙面斑斑驳驳,野生的常春藤覆盖了大半个墙面,郁郁葱葱随风而动。

“从那里走,有个缝隙可以溜出学校。”杨皓晨颇为自豪地说。

“这样啊,那你有从那边溜出去过吗?”毛二笑着问他“小心别被教导主任抓住。”

毛二眉眼弯弯,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杨皓晨一时愣住了。

如果说之前是掺着玩笑的话语,那么这次是真真切切的觉得。

很想亲亲毛二。

杨皓晨被自己脑海里突然蹦出来的想法吓了一大跳。那不是别人,那是毛二,他的同桌,好兄弟。

为什么?


大概因为都是男生,带着些许私心的小动作才被允许。

体育课后共享的一瓶冰镇汽水,年段大会时人流中牵住彼此的手,熟练地给对方塞上耳机的另一半,深夜宿舍里近在咫尺的脸。

常春藤长势旺盛,将绿色侵染了一整面墙。


说来还是篮球的锅。

篮球废材毛二有一天破天荒地加入了体育课打篮球的队伍。

然后,

毛二手中的篮球飞过了学校的围墙,落在了墙外。

“糟”

董攀作为班长自然是最着急的“掉到校外去了。”

“哎!我知道怎么拿!”杨皓晨在后边喊了一声,便调头跑开。“你们等我一下!”

“我也一起去···”罪魁祸首毛二心虚地跟上了杨皓晨一起去捡球。

两人踏过满是杂草的墙壁之间的只容一人通过的夹缝,在学校的围墙下找到了篮球,再原路返回。

来时明明顺顺当当,回去却出了问题。

毛二先穿过了夹缝,可轮到杨皓晨的时候,大概是因为他抱着篮球,背后的衣服被什么不知名的东西挂住了。

“猫儿!”杨皓晨喊他“帮我弄一下衣服,我被东西勾住了。”

“哎”毛二闻声回头,踏着瓦砾杂草走了回来“哪儿?”

“大概是后背?我看不到,你帮我看下。”杨皓晨试着动了动“还挂得挺紧。”

只容一人通过的夹缝被少年的肩膀堵住,毛二只得贴着杨皓晨,越过他的肩膀去扯他的衣服。

两人的脑袋靠在一起,倒是有着一种耳鬓厮磨的错觉。

太近了。

两人在心里不约而同地想着。

太热了。

呼吸交错,烫得灼人。

明明只用了不过短短一两分钟,却像过了一个小时那么漫长。

毛二退后一两步,拍拍手道

“好了”

“猫儿,你的耳朵和脸好红”

杨皓晨出声提醒他

“你也很红!”

毛二不甘示弱地反驳他

两人又同时愣住。

怎么会这么红?


毛二的眼睛亮晶晶的,似夏夜的星空揉碎了落进他眼睛里。

“你是不是喜欢我”

杨皓晨先开口问了

“我觉得是,因为我看见你看我的时候的眼睛里有星星···”


“不过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么猫儿

你的星星也喜欢你”





评论(5)
热度(34)
© _南鸠_ | Powered by LOFTER